2019APP移動應用創新賽 資訊系團隊榮獲第三名

        逢甲大學舉辦「APP移動應用創新賽」已邁入第三年,20組傑出隊伍脫穎而出在8月6日的決賽中一決勝負,結果出爐,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團隊設計出可以辨識營養成分的健康管理APP,榮獲第三名,將參加9月於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2019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,爭取更高榮譽。

  「APP移動應用創新賽」是由逢甲大學、Straight A 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Apple Education Taiwan共同主辦。今年共有來自全臺49所大學、205隊報名參賽,參賽隊伍數創新高,其中進入決賽隊伍來自臺北教育大學、臺北科技大學、臺中科技大學、明志科技大學、南臺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中國文化大學、淡江大學及本校等。本校蕭堯仁副校長於開幕式致詞表示,非常肯定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競賽,增加實作經驗,也鼓勵學生要透過競賽,學習其他選手的優點,改善自己不足之處。

  經過激烈評選,最後冠軍隊伍為來自臺北教育大學的「天橋底下說書」隊伍,其作品「從前從前」,顛覆父母念故事、孩子聽故事的傳統方式,讓使用者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童話。第二名為龍華科技大學「薯餅」隊伍,其作品「Fire Scene VR」以寓教於樂、直覺操作、訓練反應的方式,讓使用者能快速了解滅火的相關知識。

  第三名則是來自本校的「向日葵」隊伍,團隊成員為資訊系黃郁洺、霍湛軒、曾昱翔同學,在許芳榮教授指導下,其作品「Help.Heal.Healthy」可以立即辨識並列出每種食物的營養成分,增加使用者的自我健康管理。

  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程應龍總經理表示,很開心每年都會看到學生發揮程式設計的創意,晶盛科技也會協助學生將作品優化、上架,落實學生創意,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好。

  Apple臺灣教育業務陳柏蒼經理則提到,臺灣產業多年來累積許多硬實力,希望透過程式設計教育,進一步提升臺灣軟實力。陳經理也提到,今年競賽在大陸有超過1000支隊伍參賽,比較兩岸學生提出的作品,臺灣對於人文、地方的解決方案比較多元,可以說是臺灣學生的特色。

  前三名隊伍將獲邀參加今年9月於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2019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,其機票、住宿全部由主辦單位贊助,並與香港、中國大陸、新加坡等各國程式設計好手競賽,讓臺灣學生走入國際,體驗全球化的競爭力。

  本校近年致力程式設計教育,2017年3月成立全臺首間獲得Apple認證的 Apple RTC區域教育培訓中心(Apple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),更是全臺唯一獲得授權辦理「APP移動應用創新賽」與「Apple T3教師培訓 (Training the Trainer)」的大學。

  本校除了舉辦競賽,提供程式設計好手發光發熱的舞臺,為推廣程式設計教育,逢甲大學也全面導入大一必修APP程式設計課程,並開設物聯網、大數據等相關課程。同時,本校走出校園,積極與高中合作程式設計課程,更進一步透過師資培訓課程,將程式設計拓展至馬來西亞等海外地區,以多元方式落實人才培育,善盡大學責任。